2010/12/27

富豪不比普通人聰明

富豪不比普通人聰明

回顧1967年至今一次又一次「危」最後化為「機」,最近一次是2008至2009年的金融海嘯。30年代蘇聯經濟學家Nikolai Kondratieff認為大量「正常泡沫」帶來「超級大泡沫」,超級大泡沫爆破引發1930年代美國經濟危機,最後是經濟循環(economic cycles)而非政府力量,再次推動經濟繁榮!

可以說自1971年美元同黃金脫鈎後,美國經濟便出現大量「正常泡沫」最後帶來2007年的「超級大泡沫」,並在2007年10月爆破,2009年3月推出量化寬鬆政策只能延長衰退日子,而無法消化有毒資產,最後有賴經濟復蘇力量而非政府力量,再次推動另一次經濟繁榮期。

投資應買「Turnaround stocks」,例如年初的電盈(008),下半年的德昌電機(179)都是衰了很多年後情況出現好轉的股份。其次是買增長股,即那些企業純利每年可上升25%或以上的股份,例如葉氏化工(408)、偉易達(303)等。不要高追周期性股,例如汽車股、珠寶股的O今年11月已到了極之不合理水平,投資要小心(如發現買錯便止損,不要相信明天會更好)。


2010/12/25

肖牛財運


肖牛財運

平命人-出生於西曆三月六日以後至五月六日以前

熱命人-出生於西曆五月六日以後至八月八日以前

寒命人-出生於西曆八月八日以後至翌年三月六日以前

出生年:1937、1949、1961、1973、1985、1997、2009
整體運勢

肖牛的你今年終於轉歸平靜,因今年並無刑沖,亦無相害,是一個平穩的年;是非並不明顯,再加上本年並無相合,亦非桃花年,人緣亦非特別好;本年亦非疾病年,平常腹部、腸胃易出問題的你,今年亦不需要特別小心,所以,單一個平字便足以形容今年了。今年進入了木火循環的第二年,運程當然以寒命人為佳,而熱命、平命的你運程一般,只宜守舊,不宜進取,唯一要留意的是今年是思想學習年,若不學習亦無投資的話,恐怕情緒會出現問題,隨?情緒問題所引發的失眠與不安亦會隨之而來。所以肖牛的你今年宜去進修一些無壓力、不需要考試的課程,讓精神可以有依靠;又或者放一個較長的假期去外遊,能有助化解情緒及思想混亂的問題。

吉星有「八座」,代表地位有所提升,但因肖牛的你今年升遷機會不大,這個八座可能代表你在公司較受重用而已。升遷方面以八五年出生的牛機會較大,不妨努力爭取。
財運

本年是思想投資學習年,不論是學習或投資都要花一些錢,所以今年開銷會比往年多,在開支方面要謹慎一點,以免令穩健的財政出現問題。


肖虎財運

肖虎財運

平命人-出生於西曆三月六日以後至五月六日以前

熱命人-出生於西曆五月六日以後至八月八日以前

寒命人-出生於西曆八月八日以後至翌年三月六日以前

出生年:1938、1950、1962、1974、1986、1998、2010
整體運勢

肖虎的你因去年犯太歲的關係,不論何種命人都容易受影響,雖然現已踏進兔年,但春季仍然受犯太歲的影響,情緒容易出現不穩,駕駛者要小心一點,以免碰上交通意外。

今年兔年為肖虎的咸池桃花年。咸池是霧水桃花,容易跟已相識的人突然走在一起,只是咸池桃花易聚易散,不一定有結果。已婚或有穩定感情的你更不要為這短暫情緣而影響到與愛侶的關係。

今年肖虎的你為權力地位提升年,對上班一族最為有利,如知道公司要作內部提升,不妨努力一點。

吉星有「陌越」,地位提升有進步,上班一族固然有升遷機會,自僱或從商的你,亦能夠提高在行內的名譽,這樣對生意亦間接有好處。

凶星有「亡神」,此星最麻煩,因代表容易失掉一些私人物件,如門匙、車匙、銀包,雖然不一定是大損失,但總要令你有些忙亂,所以今年外出最好少帶一些私人物件,即使報失也少一些麻煩。
財運

今年為咸池桃花年,人緣比去年犯太歲好得多,連帶財運都容易隨之而上升,雖然今年不是財運年,但因桃花之助,財運會比去年佳。

溫總冀港居安慮危 要做好三件事 解決突出矛盾

溫總冀港居安慮危 要做好三件事 解決突出矛盾

除了經濟範疇,還要切實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一些突出矛盾,?力改善民生,包括要處理好通脹帶來的壓力。

《Wisely物語》

「觀過去如夢,觀現在如電,觀未來如雲」



2010/12/22

另建金融城市 前海取代香港

另建金融城市 前海取代香港

中國要開放金融業,保障金融安全是首要考量,香港雖然國際化,但「外國勢力」雲集,內部「抗中噪音」又多,以「安全」論,香港金融中心絕非一個理想城市,北京必會另謀他途,另建一個城市「對沖」香港的風險。前海也許不能完全取代香港,但在必要時作為香港的後備金融城市卻完全可能。循此發展,香港地位受削弱已是無可避免的趨勢。

痔瘡

補健傳聞:海參韮菜治痔患?

痔瘡是一個複雜的問題,最重要是令傷口康復,當中最重要是消滅傷口中的細菌,以及令傷口中的成纖維細胞製造膠原蛋白,協助修補傷口。有說吃黑木耳羮可治痔瘡,又謂燉香蕉連皮吃、吃海參及吃無花果亦行;另外,以韭菜根煎水熏洗痔患據說也有療效。

三、海參
痔瘡起因是脈曲張,即血液不流通,海參(Holothuroidea)含有一種叫CEL-1的成分,能刺激腸壁分泌一氧化氮,達到舒張血管的作用,令血液流通(J. Biochem. Vol.146, pp.209-217)。
四、 韭菜
痔瘡難以痊癒是因為傷口的細菌多,故當傷口有損傷時,腸道的細菌便容易感染傷口而發炎,故必須幫助減少傷口附近的細菌感染。韭菜(Allium Porrum)的天然成分能舒張血管,有助紓緩傷口,故用韭菜根或提醇清洗痔瘡,可減少痔瘡感染的機會(PAK. J. BLOL. SCI. Vol.11, pp.1569-1575)。


2010/12/19

惠英紅選擇物業

惠英紅選擇物業,有一套心得。「先睇邊個地產商,再睇就係區分,如果?個地方只係得的士出入,人?唔會租,所以要識揀。」

「最鍾意係新鴻基,由 99至 00年?樓質素好高,?則係靚?,亦唔係太『發水』,用料都幾靚,而且唔會呢邊閂門,隔幾層都聽到。」

2010/12/13

港經濟「吸毒」27年暫不宜戒港經濟「吸毒」27年暫不宜戒

世事每十年一轉,1970年應買金、1980年應買日經平均數、1990年應買納指、2000年應投資資源股同黃金。2011年又如何?以金價計1970年45美元一盎斯,現在超過1400美元。即今天美元購買力是40年前三十分一。今天月薪9000元的打工仔相等於1970年300元。恒生指數1970年1月是100點,現在23000點,上升230倍。樓價1970年100元一呎、今天賣8000元,上升80倍。過去40年工資雖然上升30倍仍然追不上恒生指數同樓價升幅,此乃社會走向兩極化背後理由。

2010/12/12

如何避免市旺輸身家

如何避免市旺輸身家的五大關鍵詞:高位、大注、周期股、流?增長股和溝招。



英明之選

港元弱 未見資金流入

走勢分析要同時兼顧水位及其他因素

但單單只是股市內的好淡博弈,已足以從低位推動一個幾百點的升幅。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finance/20101203/00376_003.html